研究机构:苹果iPhone 14标准版贬值幅度是iPhone 13/mini两倍

2022-10-02 11:06:19来源:IT之家作者:IT之家

10 月 2 日消息,根据 SellCell 收集的数据,相比去年同一时间段,苹果 iPhone 14 机型的贬值幅度是 iPhone 13 的两倍以上。

SellCell 的分析是基于 40 多家回购商的平均换购价值。数据显示,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lus 在保值方面表现不佳,在上市后同样的 10 天时间里,贬值幅度是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mini 的两倍。在上市后的 10 天内,标准版 iPhone 14 机型平均贬值 38.4%,比去年同一时间段内 iPhone 13 机型 18.2% 的贬值率高出一倍以上。

512GB 的 iPhone 14 标准版是表现最差的机型,在上市后的 10 天内贬值了 40.3%。去年,512GB 的 iPhone 13 mini 是苹果贬值最快的机型,上市 10 天后贬值 29.8%,其次是 512GB 的 iPhone 13,贬值 27.2%。

虽然 iPhone 14 Plus 尚未上市,但该设备的售后市场价格已经到位,显示该设备的预期平均贬值率为 38.6%。当然,一旦该设备上市,市场可以更好地评估需求,这种情况就会发生变化。

IT之家获悉,iPhone 14 Pro Max 的情况明显要好一些,它只贬值了 19.6%。这比去年的 iPhone 13 Pro Max 在上市后 10 天内的情况好 1.8%。512GB 的 iPhone 14 Pro Max 的贬值率为 18.2%,是整体表现最好的机型,而去年 256GB 的 iPhone 13 只贬值了 9.9%。作为一个整体,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的贬值率与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相似,表明有类似的强劲需求。

这一信息与其他多份报告称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lus 需求低迷保持一致。显示器分析师 Ross Young 在推特上说,iPhone 14 的面板订单与去年同一时期的 iPhone 13 相比下降了 38%。他还说,与 iPhone 13 Pro Max 相比,iPhone 14 Pro Max 的面板订单增长了 18%。

发布会后不久,分析师郭明錤表示,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lus 两款设备的需求“乏善可陈”,预购结果比 iPhone SE 3 和 iPhone 13 mini 更差。他甚至声称,“苹果今年 iPhone 14 系列对标准机型的产品细分策略失败了”,据信苹果已经搁置了增加这两款设备产量的计划。另一方面,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持续保持高需求。

责任编辑:胡晓利

标签: 苹果 iPhone14 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