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消保委约谈珠宝玉石饰品行业网络直播平台

来源:TechWeb.com.cn2021-04-16 09:24:13

【TechWeb】4月16日消息,据浙江消保委发布的消息,根据前期浙江省消保委开展的珠宝玉石饰品比较试验发现的问题,4月15日上午,浙江省消保委联合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约谈拼多多、快手、抖音、淘宝直播、京东直播、唯品会、苏宁易购、微拍堂、玩物得志、东家等知名网络平台。

7

约谈会上,方圆检测通报了本次珠宝玉石饰品比较试验结果,揭露了网络直播平台存在的缺乏“亮证经营”、虚假宣传、主播误导、售后困难、侵犯知识产权等问题。随后,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向各网络平台、相关生产、销售企业讲解了《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生产经营服务规范》。同时,快手、淘宝直播、京东直播等直播平台分别就前期开展的比较试验发现的问题做了相应的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浙江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砺金提出三方面整改意见:一是珍惜机遇,为消费者品质生活争光而不是蒙尘。二是抓住关键,推动网络平台经济规范有序健康发展。三是多方协同,深入推进珠宝玉石饰品行业放心消费建设。

责任编辑:陈焱

标签: 网络直播 消保委 珠宝玉石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