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春节快递不打烊不休网不积压

来源:TechWeb.com.cn2021-01-28 15:52:08

【TechWeb】1月28日消息,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消息,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1月27日,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要求全系统精准组织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通知指出,要坚持 “不打烊、不休网、不积压”主基调,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生产运营,全力做好网络购物及生活必需品的寄递服务。

QQ图片20210128155116

加强与电商平台企业的对接,精准储备运营能力。提前做好运力和人力调配,确保职能部门、必要岗位和承诺服务区域的正常运转。加强网络生产运营的动态管理,提升全网综合服务效能,整合节日期间基层网点服务能力。严格遵守服务承诺,及时发布消费提示。加强服务质量管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强化组织协调,做好电商年货节等促销活动的保障工作。

通知强调,要保障快递员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各企业要统筹安排好生产经营和在岗员工休假,实行错峰放假或调休。按时足额支付员工工资,落实劳动法关于法定节假日薪酬待遇有关规定,对春节期间的在岗职工要依法支付加班工资。要稳定劳动关系,规范用工行为。积极做好就地过年员工的服务保障,鼓励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对符合条件的农民工要及时发放临时生活补助。要完善考核机制,杜绝“以罚代管”,畅通员工申诉渠道。

责任编辑:张浩

标签: 春节 国家邮政局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