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云原生自研处理器首次落地中国区域:比同配置X86实例性价比提高40%

2021-01-28 15:39:00来源:TechWeb.com.cn作者:果青

【TechWeb】1月28日消息,亚马逊云服务(AWS)正式宣布,由 AWS Graviton2 处理器提供支持的 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 M6g、C6g 和 R6g 实例已在由光环新网运营的 AWS 中国(北京)地区和由西云数据运营的 AWS 中国(宁夏)区域推出。

QQ图片20210128160526

这是AWS自研的、原生为云而设计开发的芯片,也是AWS自研处理器首次落地中国区域。Graviton 2作为AWS的第二代基于Arm架构的处理器,基于 64位Arm Neoverse N1微架构设计,这是ARM第一款数据中心定位的CPU架构。与同配置X86实例相比,Amazon EC2 M6g、C6g 和 R6g 实例的性价比提高了40%。

据悉,与第一代 AWS Graviton 处理器相比,AWS Graviton2 处理器在性能和功能方面实现了重大飞跃,性能达到前者 7 倍、计算核心数量达到 4 倍、缓存达到 2 倍、内存速度达到 5 倍。AWS Graviton2 处理器具有全天候运行的256 位内存加密功能,每个核心的加密性能速度比第一代 AWS Graviton 处理器提高 50%。

Amazon EC2 (亚马逊弹性计算云) 在云中提供大小可调的计算容量,让开发者能够轻松地进行互联网规模的计算。每一种实例就是一个计算容量的组合。截至2021年1月,AWS推出了近400种EC2实例。

Amazon EC2 M6g、C6g和R6g实例在AWS Nitro 系统基础上构建。AWS Nitro系统汇集了由 AWS设计的硬件和软件创新,通过多租户隔离、私有网络和快速的本地存储,实现高效、灵活、安全的云服务交付。

其中,Amazon EC2 M6g为通用型实例,为工作负载提供均衡的计算、内存和网络资源,可用于开源软件应用程序,例如微服务、游戏服务器和消息队列等;C6g为计算优化型实例,计算资源配比较高,适用于计算密集型应用程序,例如高性能计算、批处理、广告服务、视频编码、游戏、科学建模、分布式分析和基于 CPU 的机器学习推理等工作负载;R6g为内存优化型实例,内存资源配比较高,适用于内存密集型应用程序,例如开源数据库、内存数据库和实时大数据分析。三类实例都分别有8种资源大小可供选择,分别为 1 个、2 个、4 个、8 个、16 个、32 个、48 个和 64 个 vCPU,并且可以作为按需实例、预留实例或Spot实例购买,充分体现了云计算资源配置的灵活性。

AWS大中华区云服务产品管理总经理顾凡表示,客户的需求始终是AWS创新的动力源泉。AWS与英特尔、AMD、英伟达、赛灵思等芯片厂商都有着深入的合作,第一时间将它们的最新技术放在云端提供给客户。我们推出自研处理器,旨在为客户提供更多样化的计算实例选择,在提供出色性能的同时节省大量成本,满足客户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

使用AWS海外区域的客户,可以在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北部)区域、美国东部(俄亥俄)区域、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北部)区域、美国西部(俄勒冈)区域、欧洲(爱尔兰)区域、欧洲(法兰克福)区域、欧洲(伦敦)区域、南美洲(圣保罗)、加拿大(中部)区域、亚太地区(孟买)区域、亚太地区(新加坡)区域、亚太地区(悉尼)区域、亚太地区(东京)区域使用Amazon EC2 M6g、C6g和R6g实例。

责任编辑:张浩

标签: 亚马逊 AWS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