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国家恐将辉瑞告上法庭:被指违约不按期交付新冠疫苗

来源:快科技2021-01-28 13:46:29

英国阿斯利康公司和美国辉瑞公司均以调整产能为由,表示将在短期内缩减向欧盟的新冠疫苗供应。此举引发欧盟强烈不满,相关负责人批评阿斯利康“违反契约精神”,要求其“必须承担责任”并按期交付疫苗。

另有媒体报道称,部分国家恐将辉瑞告上法庭。英国阿斯利康公司22日表示,由于产能不及预期,该公司将削减向欧盟国家的新冠疫苗初始交付量。

部分国家恐将辉瑞告上法庭:被指违约不按期交付新冠疫苗

对此,欧盟委员会表示,阿斯利康公司已经通知欧盟,疫苗交付计划有变,欧盟正在努力了解更多细节。报道称,欧盟各国政府对阿斯利康公司削减新冠疫苗初始交付量深表不满,要求该公司明确交付时间表,以便制订接种计划。

阿斯利康公司的新冠疫苗是该公司与英国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目前该疫苗还未获得上市许可,欧洲药品管理局将于本月29日前决定是否批准其上市。目前,欧盟已向阿斯利康公司订购了至少3亿剂新冠疫苗。

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已经获得欧盟批准,而辉瑞近日以其位于比利时的制药厂需改造以提高产能为由,放缓疫苗交付速度。

目前,意大利和波兰已经警告,可能把辉瑞告上法庭。

责任编辑:张浩

标签: 疫苗 辉瑞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