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发布2020年中国十大堵城:北京仅排第三

2021-01-21 15:44:10来源:快科技作者:朝晖

1月21日,百度地图发布《2020年度中国城市交通报告》。该报告由百度地图联合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赛文交通网、KuWeather等权威机构共同撰写发布。

报告选取中国100个主要城市,通过大数据客观反映城市的交通拥堵、自动驾驶、停车、新能源出行、公交、交通政策、智能交通共7个方面的发展现状,为公众出行及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百度地图发布2020年中国十大堵城:北京仅排第三

报告显示,2020年度全国百城交通拥堵排名前三的城市为:重庆、贵阳、北京。前十名中,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中,只有深圳未上榜。

其中,重庆成为2020年中国最拥堵的城市,通勤高峰拥堵指数为2.26,通勤高峰实际速度24.06km/h。

贵阳、北京紧随其后,拥堵指数分别为2.079、2.063。此外,西安、上海、广州、昆明、青岛、南京、长春跻身前十。

据了解,该报告采用“通勤高峰拥堵指数”作为表征城市交通拥堵状况的指标,即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实际行程时间与畅通行程时间的比值。

其中,早高峰为7-9点,晚高峰为17点-19点。

高速公路方面,全国高速拥堵趋势受疫情、节假日等因素影响明显。受疫情因素影响,春节前至2月底全国高速拥堵水平较平日及往年同期有明显下降。其后,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及复学的稳步推进,全国高速拥堵水平逐渐上升,部分节假日甚至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百度地图发布2020年中国十大堵城:北京仅排第三

责任编辑:张浩

标签: 中国 北京 地图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