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铁路集团:全国铁路春运客流下调至2.96亿人次

2021-01-15 17:31:58来源:站长之家作者:站长之家

1月15日 消息:据新华视点消息,在今日的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表示,春运节前车票的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6成,预计全国铁路春运客流将下调至2.96亿人次。

此前,铁路部门曾预计,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7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018万人次。

不久前,铁路部门还对车票预售期进行了调整。

铁路部门表示,为配合各地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期为15天,开车前8天及以上退票免费。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同时,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张浩

标签: 铁路 国家铁路集团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