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评蛋壳公寓跑路:绝不能让“割韭菜者”一跑了之

来源:TechWeb.com.cn2020-12-01 14:24:00

【TechWeb】12月1日消息,新华社就近期蛋壳公寓“爆雷”一事于昨日发表文章评论,“公众对资本镰刀‘割韭菜’行为予以谴责和追问。长租公寓本是乘‘租购并举‘政策东风填补市场空白的创新商业模式,如今却成为某些人‘钻空子‘的马甲外衣,相关部门绝不能让‘割韭菜者‘一跑了之。”

据悉,蛋壳公寓是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高端白领公寓品牌,成立于2015年1月,主营O2O租房业务。2020年1月17日,蛋壳公寓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成为2020年登陆纽交所的第一支中概股。

但自今年以来,已有多家长租公寓相继“暴雷”,无一例外是因为资金链断裂,其中已在美国资本市场成功上市的国内长租公寓头部企业——蛋壳公寓最为典型。

在经历了“CEO被调查、资金链断裂、高管出走、退租风暴”等风波后,蛋壳公寓相继被爆出资金链断裂、跑路、破产等消息,并在近日因租客、房东等大规模维权,导致蛋壳公寓危机进一步升级。

早在今年10月,蛋壳公寓就曾被传“跑路、倒闭”,公司当时在微博回复称:“近期部分合作方因与公司存在商业纠纷,采取了过激行为,散布‘蛋壳跑路、倒闭’等相关不实言论、视频、图片,公司已报警处理。”

但时至今日,蛋壳公寓的问题仍未得到解决。网上不少蛋壳租客声称,“如今已无家可归”。据TechWeb最新报道,多地政府已出手紧急救助。今日,北京更是在全市已经设立了100多个蛋壳公寓矛盾纠纷接待点。

正如新华社所言,平台一旦“爆雷”,高管只需圈钱跑路玩失踪即可。房东租客精力有限,房管局、公安部门难断租赁纠纷,有时法院缺乏定罪依据……惩处力度不足,就很难震慑想要钻空子、“割韭菜”的不法商人。相关部门必须切实履行协同监管责任,绝不能让“割韭菜者”一跑了之。

 

责任编辑:张浩

标签: 新华社 蛋壳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