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设100多个蛋壳公寓矛盾纠纷接待点

2020-12-01 13:33:57来源:TechWeb.com.cn作者:果青

【TechWeb】11月30日消息,《人民日报》援引“京房字”微信公众号消息称,由于蛋壳公寓事件影响了众多房东和租客,为了便于处理纠纷,北京在全市已经设立了100多个蛋壳公寓矛盾纠纷接待点,包含了蛋壳公寓涉及到的12个区,这些接待点下沉到了街道甚至社区。

1

近期,蛋壳公寓多地被曝“爆雷”,很多租客被强制解约,面临搬走预付的房租就打了水漂,不搬又随时有被强制清退的可能,房租不能退,有房不能住的尴尬境地。很多蛋壳公寓租客反映自己不仅损失了已经交的押金和房租,未来每个月还需要继续支付“租金贷”,否则可能会影响征信。

2

过去几周,一方面曝出剪电线、撬门锁、扔行李业主花式赶人,同时,有大量租户、房东、供应商采取极端措施维权。

目前,蛋壳公寓爆雷引发的问题仍在等待处理。

11月30日,新华社发表时评文章称,蛋壳公寓“爆雷”的余波仍在持续发酵,公众对资本镰刀“割韭菜”行为予以谴责和追问。长租公寓本是乘“租购并举”政策东风填补市场空白的创新商业模式,如今却成为某些人“钻空子”的马甲外衣,相关部门绝不能让“割韭菜者”一跑了之。

责任编辑:胡丁月

标签: 蛋壳公寓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