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X2折叠屏手机再曝光:向内翻折 保留中柱提供手写笔

来源:TechWeb.com.cn2020-08-10 09:15:32

【TechWeb】虽然折叠屏手机不是目前智能手机的主流消费对象,但不排除该方案将成为往后智能手机发展的方向,因此包括三星、华为等手机巨头都在不断迭代自己新的折叠屏手机。继日前三星推出了第二代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lip 5G候,近日华为的第二代折叠屏手机Mate X2也开始得到不少曝光。

现在有最新消息,近日DSCC首席分析师Ross Young透露,华为第二代折叠屏手机Mate X2将放弃此前的外翻式折叠屏设计,转而采用书本式的内折叠柔性屏方案,显示面板由三星和京东方供应,但并未采用UTG超薄屏下玻璃覆盖,相关专利图可以很清晰地看出华为Mate X2所采用的内折叠式方案,而与三星Galaxy Z Fold2的不同之处在于,华为Mate X2的两块屏幕大小不一,主屏背部拥有一个长条部分,放置了后置相机模组和手写笔。

其他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全新的华为Mate X2仍旧保留了前作Mate X/Xs的中柱,用于堆叠摄像头器件等。与众不同的是,除了全新的内折方案外,华为Mate X2的相机还将升级为前置双摄和后置四摄相机模组,且为手写笔预留了空间。同时从专利图来看,外屏仅仅存在于柱形结构上,可用于显示辅助信息。此外,我们都知道由于美国禁令导致台积电断供,全新的麒麟1000系将可能是麒麟芯片的绝唱,且只够供应国行版本,因此华为Mate X2是否能有机会搭载还是个问题。

据悉,余承东表示全新的华为Mate 40系列定于9月发布,而消息称华为Mate X2也将有望与Mate 40同台亮相,但此消息并未得到官方确认,且华为今年麻烦太多,华为Mate 40系列必然占据了比以往更多的精力,因此华为Mate X2很可能要往后推。更多详细信息,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詹哲

标签: 华为 手写笔 华为MateX2 华为MateX2折叠屏手机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