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行内测数字人民币App 可凭手机号转账

来源:快科技2020-08-06 14:51:00

数字货币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据国内媒体报道,数月前央行就开始牵头进行数字货币的测试工作,目前数字钱包应用的测试正在深圳等地开展,为法定数字货币的正式落地做准备。

据悉,近几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行同时内测“数字人民币”电子钱包,考虑到系统负荷等因素,目前还属于内测阶段,尚未大面积推广。

一位国有大行内部人士表示:“我们行正在大规模测试‘数字人民币’App,App暂时还不能公开下载,打开后有身份编码。”数字人民币App的整个界面和操作逻辑有点类似中国银联的云闪付App。注册App需在四大行其中一家开立数字钱包,挂靠各银行的账户,用户可将资金充值入钱包,充值方式可选择网银充值、绑卡充值等。

s_a498143d41794a109c061d9dd842e622

此前网上曝光的数字货币钱包截图

从“数字货币”落地场景看,可实现充值、提现、转账、扫码消费等,其中,转账仅凭对方手机号就可以操作,并且还支持无网络转账功能,其支付逻辑与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类似,用户可互相扫描二维码支付。

从使用体验来看,数字货币App转账非常方便。不过限于测试场景十分有限,在消费场景下还缺少必要的测试。

多位业内人士指出,央行数字货币仍在内部研发和测试阶段,央行一直在高度保密的情况下推进研发和场景测试。至于普通用户何时能使用,具体还没有时间表

责任编辑:于博

标签: APP 人民币 手机号 数字货币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