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破坏工会活动 三星电子副总裁被判入狱16个月

来源:新浪科技2019-12-13 22:16:27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副总裁Kang Kyung-hoon今日被法庭判处16个月的入狱监禁,罪名是破坏工会活动。

报道称,Kang Kyung-hoon和其他人采取行动,阻挠下属企业三星爱宝乐园(Samsung Everland)的员工成立独立工会组织。三星爱宝乐园是专业的游乐园运营商,也是三星物产公司(Samsung C&T)的下属企业。

在本案中,共有12名三星高管被起诉,除Kang Kyung-hoon被判处16个月有期徒刑外,另外一名前执行董事被判10个月监禁,而其他人被判有期徒刑缓期执行或罚款。

2016年,韩国最高法院曾裁定,三星解雇参与三星爱宝乐园工会组建工作的一名员工是一项过分严厉的制裁措施。随后,三星恢复了这名员工的工作。

当前,三星面临着多种法律风险。昨日有报道称,由于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Lee Jae-yong )和公司30多名高管面临法律诉讼, 三星今年似乎暂停了年底的高管调整和新年规划。(李明)

责任编辑:马凯

标签: 三星 三星电子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