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计划再发射3万颗卫星 建设全球卫星互联网

2019-10-16 09:37:36来源:新浪科技作者:张帆

北京时间10月16日早间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经代表SpaceX,向国际电信联盟(ITU)提交了20份文件,涉及3万颗在低地球轨道运行的小型卫星。

ITU太空服务负责人亚历山大·瓦莱特(Alexandre Vallet)证实了这些文件的存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正在尝试用卫星互联网覆盖全球,而太空中最终可能会布满SpaceX的Starlink卫星。

ITU是联合国的分支机构,负责分配全球的频谱和卫星轨道,协助维护复杂的通信网络顺利运行。每个国家的监管机构代表当地的卫星公司和运营商提交相关文件。因此,这些文件由FCC提交,而不是SpaceX自身。

FCC此前已经批准了1.2万颗Starlink卫星。因此,SpaceX希望最终运行的卫星数量达到4.2万颗。

来自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组织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1日只有2062颗卫星在绕地球运行。据估计,人类发射的卫星总数约为8500颗。这意味着,SpaceX计划凭一己之力将这个数字提高到近5倍。

向ITU提交文件是卫星发射的早期准备工作。这些文件中描述的3万颗卫星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才会真正发射。

SpaceX发言人表示:“随着全球对快速可靠互联网的需求升级,特别是在未接入网络,网络成本过高或网络不可靠的地区,SpaceX正在采取措施,拓展Starlink的网络总容量和数据密度,以满足用户预期需求的增长。”

SpaceX已经于今年早些时候发射了第一批约60颗Starlink卫星,测试其卫星宽带服务。Starlink最早可能从2020年开始,向美国北部和加拿大提供服务,随后拓展到其他地区。该公司计划接下来再发射24颗卫星。(张帆)

责任编辑:詹哲

标签: 互联网 SpaceX 卫星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