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在私募市场遇冷:估值仅为70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2019-10-16 09:31:05

北京时间10月16日早间消息,WeWork在私人场外交易(OTC)市场上的股票交易几乎已经陷入停顿状态,突显出了投资者对这家办公共享公司的信心丧失,进一步为该公司最近以来的巨额估值损失提供了证据。

总部位于纽约的WeWork已在两周以前放弃了2019年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的计划,原因是潜在投资者对其不断膨胀的亏损、业务模式是否具有可持续性以及公司的管理方式感到担心。

在WeWork放弃IPO计划以后,希望套现的投资者和员工不得不转向私募市场,后者的流动性和透明度都不如公开市场。除了公司批准的股票出售交易之外,WeWork的股票因其发行条款而不能直接进行交易。不过,WeWork为场外交易市场创造了合成股票,这种股票的交易价格略低于实际股票的估测价。

据一位活跃在私募市场上的投资者称,WeWork合成股票目前的成交价仅为每股20美元或更低。

根据已发行的3.384亿股股票计算,这意味着WeWork的估值约为70亿美元,相比之下当软银集团上一次通过“愿景基金”(Vision Fund)对该公司进行投资时,其估值高达470亿美元。另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今年6月WeWork在非公开市场上占主导地位的估值为300亿美元。无论如何,这都意味着该公司的估值出现了惊人的下降。

股票交易量很小

但即便如此,WeWork在私募市场上的交易也远未得到保证。

“我们看到,人们对WeWork在二级市场上的交易不感兴趣。我们的理解是,整体上来看这家公司的股票交易量很小,甚至是根本没有。”专门从事私募售股业务的精品投资银行Scene Advisement的首席投资官Jane Leung说道。她表示,在WeWork于8月份宣布IPO计划以后,该公司在私募市场上的股票交易本来就已有所放缓,而在IPO明显陷入困境之后就更是如此。

“在能看到投资者兴趣的地方,主要是机构投资者寻求减少头寸。”她说道。

据Pitchbook数据库显示,除了主要股东软银以外,WeWork股票的持有者还包括风险资本和投资界的许多领军企业,如Benchmark Capital、摩根大通、高盛集团、哈佛管理公司和富达管理与研究公司(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等。

WeWork拒绝就其股票在私募市场上的交易活动置评。

难以出售

据路透社上个月报道称,在WeWork决定放弃IPO前后,该公司的估值下跌到了100亿美元至120亿美元。

时至今日,据两位活跃于私募市场的投资者透露,这家办公室共享初创企业的一些投资者正面临着难以出售其股票的困境。一位私募市场消息人士称,有一位投资者原本希望以85亿美元的估值出售该公司的股票,但已在上周将其估值下调至75亿美元。

私募市场消息人士表示,投资者对WeWork的股票兴趣缺缺,这进一步表明市场对WeWork的信心在短短几周时间里已经大幅下滑。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WeWork自己可能也会承认,根据该公司为新的融资“生命线”达成的任何协议,其估值已经下跌至100亿美元以下。这些知情人士表示,软银正在就一项数十亿美元的救助协议与WeWork展开谈判,这项交易可能会令软银获得对WeWork的控制权,而摩根大通则一直都在就一项竞争性的债务方案进行谈判。

WeWork放弃了IPO计划,再加上网约车公司Uber和Lyft上市以后股价下跌,已经对私募场外股票交易市场产生了令人寒心的影响,使得投资者对任何估值较高、却没有直接盈利途径的公司都特别警惕。

“就私募市场上的交易而言,总体来说投资者抱有更加严格的审视态度。”Jane Leung说道。(唐风)

责任编辑:詹哲

标签: 估值 WeWork 私募市场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