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G网络投资迅速增长 未来五年将是北美的两倍

2019-07-22 08:49:44来源:网易科技作者:天门山

7月22日消息,据《南华早报》报道,随着中国的移动技术正在迅速地从目前的4G时代迈向5G时代,预计中国的5G网络投资在2019年至2023年期间将超过北美。

据市场调研机构Dell’Oro Group上周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在2019年至2023年期间对下一代5G网络的总投资,中国将是北美的 “两倍以上”。不过,该调研机构没有提供具体的数据。Dell’Oro Group总部位于美国,成立于1995年,是业内知名的电信行业独立市场研究公司。

目前全球各地竞相在推出超高速下一代电信网络,而在这一全球范围的竞赛中,中国对5G网络建设的这一投资力度标志着中国正努力走在前面。5G网络的部署,无疑将为工业互联网、自动驾驶和智能城市建设提供动力。

最早的5G移动商用服务,已经在韩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瑞士和西班牙推出。尽管如此,中国市场的规模可能会使它们相形见绌,这将会让这些经济体在5G移动网络建设上任何先发制人的优势变得不再存在。

至于中国对5G建设投资的具体数字,Dell’Oro Group的一位女发言人拒绝提供估算。但这位女发言人表示,在2019年至2023年期间,中国对4G和5G的总支出将超过400亿美元。

据工信部下属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3月份发布的一项研究称,2020年至2025年,在中国对5G的总资本支出预计将在9000亿元人民币至1.5万亿元人民币(约合1308亿美元至2180亿美元)之间。

基础设施支出,将由中国三大网络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主导。除了这三家电信运营商外,工信部上月还向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业牌照。

南华早报发布的《2019年中国互联网报告》称, 通过一些备受期待的项目,5G的潜力已经在中国显现出来。在今年4月举行的上海2019年汽车展览会上,中国移动通过提供5G网络的试用,演示了5G网络对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支持。它允许在上海车展上的一名驾驶员,操控一辆远在1000公里以外北京的一辆汽车的行驶。

Dell’Oro Group的高级主管斯特凡·庞格雷斯(Stefan Pongratz)在研究报告中表示,“由于全球数据流量在可预期内预计将增长3到4倍,因此使用更多频谱并更有效地利用它的商业案例将会出现,对此现在已经没有人会予以怀疑了。”庞格雷斯还称,5G网络的部署比原先预期的更广泛,并且部署的速度更快。

根据研究机构GSMA Intelligence在4月份发布的数据,预计2019年至2025年期间全球对5G移动网络的支出将达到1.3万亿美元。

南华早报发布的《2019年中国互联网报告》称,预计到2025年底,中国将有4.6亿5G连接数量,占全国移动连接总量的28%。(天门山)

责任编辑:马凯

标签: 5G网络 5g 5g商用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