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HTC将合并手机与VR业务 全球裁员

来源:TechWeb.com.cn2018-02-24 09:07:00

曾经在智能手机刚刚兴起的时候,HTC作为最早关注这一领域的品牌有着出色表现,旗下的产品凭借性价比和技术优势以及与Android良好的合作关系拿下了大量市场份额,但在智能手机发展速度最快的时期,HTC却输给了华为、三星这些后来者,如今的HTC虽然还是备受关注的品牌,但却早已失去了往日荣耀。

现在HTC的智能手机业务表现不佳,受到新兴品牌冲击严重,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表现均不理想,帮助谷歌开发的Pixel手机部门已经被谷歌打包收购。

根据美国媒体的消息,手机业务主席张嘉林被裁撤,美国团队的大部分成员也被裁员,只留下一些一少部分运营员工。对此HTC表示这个举动是加速各地区VR部门和手机部门合并,意味着HTC打算在全球范围内将VR和手机部分整合到一起。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有不同看法,认为此举相当于HTC放弃了海外手机业务部分,虽然不会完全退出智能手机业务,但收紧后几乎没有拓展到空间和可能性了。

实际上HTC近两年的产品表现的确差强人意,新手机推广上市和销量表现都不好,年轻人知道HTC这个品牌并且会选购的就更少了。尽管HTC董事长王雪红曾经不止一次的表示不会放弃智能手机业务,但该品牌未来的发展让人堪忧。

近些年来HTC一直在不断的进行调整和裁员,此前位于台湾的研发部门也被大量裁撤,工厂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王冲

标签: HTC 手机业务 VR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