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计划投资阿根廷锂矿项目 投资金额或超6亿元

来源:TechWeb.com.cn2022-10-03 09:52:39

【TechWeb】10月3日消息,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蔚来计划投资一家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矿石开采公司——Greenwing Resources Ltd,总金额最高或超过6亿元。获得融资后,Greenwing将加快其阿根廷San Jorge锂项目的开发。

蔚来此次对Greenwing的投资分为两部分:一是蔚来将支付12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5535.63万元)以认购约2181.82万股Greenwing股票,认购价格为每股0.55 澳元(配售)。认购完成后,蔚来将持有Greenwing约12.16%的股权,并在公司董事会中占据一席。

二是蔚来同时获得部分看涨期权,期权的行使价格预计在4000万~8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9亿~5.78亿元)之间。 按照最高行使期权的价格计算,蔚来在Greenwing上的投资将超过6亿元人民币。

对此,蔚来方面向媒体回应称,“我们会针对智能电动汽车核心部件相关的上游进行评估和布局,保障长期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胡丁月

标签: 阿根廷 蔚来汽车 锂矿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