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计划2030年生产330万辆电动汽车 占据全球12%份额

来源:TechWeb.com.cn2022-09-28 17:53:02

【TechWeb】9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发展电动汽车的浪潮中,坐拥现代汽车集团的韩国,也在大力投资,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现代和起亚这两大厂商,都已推出了多款电动汽车,韩国方面也在采取多方面的措施,支持电动汽车的发展。

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韩国在寻求大幅提高电动汽车的产量,计划到2030年,使本土汽车制造商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翻番,达到12%,成为全球汽车工业强国。

外媒是根据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透露的消息,报道韩国寻求到2030年占据全球电动汽车市场12%的份额的。

根据计划,韩国的汽车制造商,计划将他们在全球的电动汽车的产量,到2030年提升至330万辆,进而占据全球电动汽车市场12%的份额。外媒在报道中提到,韩国汽车厂商去年生产了25.4万辆电动汽车,在全球的份额为5%。

而为了实现占据12%的市场份额的目标,韩国方面已承诺将提供支持,通过税收激励及其他的激励措施,推动韩国汽车厂商到2026年投资95万亿韩元,也就是约660亿美元。

在电动汽车方面,软件、半导体部件至关重要,韩国在相关的领域也将大力投资,他们已承诺利用他们的技术,开发电动汽车的关键软件,半导体部件方面的产量,也计划提升。

责任编辑:郭世波

标签: 电动汽车 韩国汽车 韩国电动汽车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