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50个州的电动汽车充电站计划

来源:TechWeb.com.cn2022-09-28 12:01:23

【TechWeb】9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交通部(USDOT)周二表示,已批准在50个州、华盛顿特区和波多黎各自治邦建造电动汽车充电站的计划,覆盖约7.5万英里(12.07万公里)高速公路。

据悉,美国去年通过的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包含拨款近50亿美元用于帮助各州在五年内沿州际高速公路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美交通部表示,各州现在可以获得超过15亿美元的资金来帮助制造电动汽车充电站,本月早些时候,白宫宣布已经批准了35个州提交的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计划。

美国交通部长Pete Buttigieg今年早些时候表示:“我们不会对各州的具体实施指手画脚,但我们确实需要确保它们符合基本标准。”

交通部规定,政府资助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必须使用DC Fast Chargers充电器,至少要有4个充电口,可以同时给4辆汽车充电,每个充电口必须达到或者超过150kW。州际高速公路上每隔50英里(80.5 公里)就要有一个充电站,且必须位于高速公路1英里范围内。

美国联邦基金将支付80%的电动汽车充电成本,剩下的部分将由私人或州基金贴补。

拜登已制定计划,则到2030年,希望销售的所有新车中至少有50%为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新建5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加州则更加强硬,计划将从2035年开始禁止销售新的燃油汽车,但在生效之前仍必须得到拜登政府的批准。

责任编辑:任艺

标签: 美国 电动汽车 充电站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