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登月火箭三次推迟:11月前或不再尝试发射

来源:快科技2022-09-28 09:23:56

日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受飓风“伊恩”的影响,将把阿尔忒弥斯1号登月火箭从发射台上撤回。

现在火箭已经回到了安全的机库,以免即将到来的飓风“伊恩”给火箭造成破坏。

美国宇航局官员吉姆·弗里德(Jim Free)说,升级火箭并将其送回发射台以便在10月进行发射的尝试是很困难的,安装新电池尤其具有挑战性。

当地媒体先前报道说,如果“太空发射系统”被运回总装大楼,可能整个10月份都不会再运出来,最早可能要等到11月才会再次尝试发射。

据悉,为了在2025年抢在其他国家之前重返月球,美国为新一代SLS登月火箭及猎户座飞船已经砸了近3000亿元。

然而SLS火箭的首次试射问题频出,之前已经推迟了2次,这次是第三次取消。

按照美国原本的计划,美国将在在2024年发射阿耳忒弥斯2号(Artemis II),2025年发射阿耳忒弥斯3号(Artemis III)。

责任编辑:詹哲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