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日产汽车因芯片短缺下月将削减几家日本工厂产量

2021-04-16 18:01:58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小狐狸

【TechWeb】4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芯片短缺问题就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如今,该问题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汽车行业。

日产汽车

消息人士称,由于芯片短缺,日产汽车下个月将削减几家日本工厂的产量。消息人士称,该公司位于日本南部九州的工厂将在5月10日至19日期间停产8天。一旦芯片供应恢复,该工厂的目标将是弥补损失的产量。

消息人士还称,日产的另外两家组装厂追浜(Oppama)工厂和九州工厂将在5月10日至28日期间取消15天以上的夜班,该公司位于东部栃木县的第四家工厂下个月将停产10天。

目前,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已对全球汽车制造商造成冲击,其根源是汽车制造商与消费电子行业争夺芯片供应等诸多因素。

新冠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工作和学习,导致市场对智能手机和电脑中使用的芯片需求增加。由于芯片制造商专注于满足这一需求,因此对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的半导体供应陷入停滞。

据悉,由于受汽车芯片短缺影响,本田、大众、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斯巴鲁等汽车制造商也被迫削减产量,有的甚至被迫停产。

此前,外媒称,全球芯片短缺和相关停产,预计将导致减少约21.6万辆汽车,相当于减少了20亿美元的利润。(小狐狸)

责任编辑:胡晓利

标签: 芯片 日产汽车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