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米科技完成2亿元B轮融资 达晨财智领投

来源:TechWeb.com.cn2021-04-16 09:36:24

【TechWeb】4月16日消息,4月16日,智能家居安全行业服务商上海创米科技有限公司完成2亿元B轮股权融资,由达晨财智领投,尚品宅配、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同创伟业以及小苗朗程跟投,高鹄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创新、核心品类扩展、提升自有品牌“创米小白”影响力,同时加快布局旗下全屋智能新零售服务体系“小白慧家”。

国内头部投资机构达晨财智,是我国第一批按市场化运作设立的本土创投机构,聚焦于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节能环保、医疗健康、大消费和企业服务、文化传媒、军工等领域,已发展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投资能力最强、最具影响力的创投机构之一;尚品宅配是国内一线家居品牌。本轮融资后,创米科技将依托深厚的AIoT行业经验,深化与资方的战略合作,加快推动从单品爆品向全屋智能安全解决方案发展的速度,全面打通从线上到线下的新零售整合服务体系,持续扩大创米全系列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规模化交付,提供智能家居定制化服务,为全民全行业全面进入智能时代发挥企业价值,让全球每个家庭的智慧生活更舒心。

作为最早的一批小米生态链企业,创米科技于2014年成立之初,即获得小米天使轮投资;2019年初获A轮融资,由执一资本领投、珠海镕聿投资以及旭宁创新投资跟投。

2014年创米科技成立,作为小米生态链最早的企业之一,借助小米AIoT生态进入智能家居赛道;创始团队来自手机行业和国内外顶级互联网或科技公司,研发人员占比70%以上,技术优势凸显,尤其在AI机器视觉技术、AIoT软硬件产研经验方面,具备全球领先水平。

但创米的起跑点与其他智能家居企业不同,“早在2016年底,创米就制定独特的AIoT战略,我们以居家安全为基础,分三个阶段实施,具体来说包括了物理安全1.0(包括入户安全、看护安全、用电安全、数据安全四个维度),环境安全2.0(空气安全、水安全、光安全)和系统安全与服务3.0。这些年在行军打仗的过程中我们不断验证了观点及战略的前瞻性和可行性,这为创米带来了好运,让我们一直在AIoT的大风口上稳健前行。无论在产品布局、产品创新、技术研发甚至平台化等各个方面,创米都走在了市场的前列。”创米科技CEO李建新对此做了这样的总结。

创米科技CEO李建新

2016年为小米打造“小米米家小白智能摄像机”,作为小米系首款人工智能产品走红,创米当年营收突破1.1亿元;2018年,推出自有品牌“创米小白”,2年 时间,完成入户安全、看护安全、用电安全、数据安全四大产品线布局,新品发布十余款均大获成功,业界得名“爆品机器”; 2019年营收破10亿;2020年,除了夯实既有业务,创米科技与国内三大运营商敲定深度合作,全面铺设海外渠道,同年推出跨界创新物种“小白智慧门”积极融合传统家居市场,推动行业升级变革,再拓企业新增量,自有品牌年增长率高达300%。

目前,创米科技已公开的核心专利、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超过100项,累计出货量已超过4000万台,用户总量超1200万,日活用户超400万,产品已经进入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

李建新表示:智能家居市场容量巨大,通过本轮融资,我们在自主创新上的表现将更为积极和大胆,加大对机器视觉、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前沿技术的研发,加大对高端人才储备、全球渠道扩张的投入,以产品和技术双轮驱动,给全球用户分享中国智造的红利。我们看到了全屋智能时代的全面来临,“单品爆品-场景叠加-全屋智能”仍然是创米坚守的发展路径,我们将全面建设小白慧家新零售服务体系,以此为载体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线上线下体验,继续拥抱智能家居,继续拥抱AIoT。

责任编辑:陈焱

标签: B轮融资 创米科技 达晨财智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