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透露东京奥运会不会再推迟原因 或不开放海外观众入场

2021-03-07 10:36:21来源:快科技 作者:快科技

日本东京2020奥运会已经从去年推迟到了今年,日前日本调查显示有58%的民众不支持今年举办奥运,不过日本官方表示不会再推迟。

来自央视的消息称,日本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5日表示,有三个原因让东京奥运会不可能再次推迟。

首先是全世界的运动员不可能在巨大的压力下,再花一年的时间进行训练;

第二,国际社会也不会允许东京奥组委让奥运会再推迟一年举行;

第三,奥组委也不可能把奥运村再保留一年时间,因为那些房子已经售出。

除了举办延期与否的问题,日本奥运还有一个重要问题没有解决,那就是海外观众能够到奥运现场,毕竟举办奥运的目的之一就是吸引全球游客,发展旅游经济。

此前的消息分析,今年奥运会很可能不会开放海外观众参观,只允许日本本土观众现场观看比赛。

对于这一问题,此前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代表通过视频连线举行五方会议,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当天表示,会议一致决定,关于海外观众能否入境日本观看奥运会的问题,将在3月底做出决定。

另外,日本已经为东京奥运投入巨资,原本预计耗资1.35万亿日元(约合815亿元人民币),后来又增加了2940亿日元(约合177亿元人民币)的延期成本,总花费已经近千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詹哲

标签: 东京 东京奥运会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