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显示:SpaceX计划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建设星链工厂

2021-03-03 11:39:23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小狐狸

【TechWeb】3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继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建设一座超级工厂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继续在该州投资。

SpaceX

马斯克旗下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发布的一份招聘启事显示,为了满足全球需求,该公司将在德州奥斯汀建设一家新的、最先进的制造工厂。

SpaceX在招聘公告中表示,与SpaceX位于雷德蒙德的工厂不同,该公司位于奥斯汀的新工厂将生产“数以百万计面向消费者的设备,并将这些设备(星链天线、Wi-Fi路由器、安装硬件等)直接发给客户。”

早在2015年1月,马斯克就宣布了“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该项目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

SpaceX从去年10月底开始在美国对其星链互联网服务启动公开beta测试。测试者需要支付每月99美元的基本费用,同时还要支付499美元的前期费用才能获得终端接收设备、三脚架和WiFi路由器在内的星链设备。

目前,该公司正在为美国北部、加拿大和英国部分地区用户提供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但该公司已经公布了将其宽带互联网服务推广到更多国家的计划。目前,该公司的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拥有1万多名用户。

去年12月份,马斯克从硅谷搬到了德州。在搬到德州之前的20年来里,他一直居住在洛杉矶地区,那里也是SpaceX的总部所在地。

马斯克表示,他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能够密切关注特斯拉在德州奥斯汀新建的超级工厂以及SpaceX的星际飞船项目。

目前,特斯拉正在德州奥斯汀新建一座超级工厂,而SpaceX在德州南部设有发射设施,而且该公司正在博卡奇卡打造新的大型星际飞船。与此同时,马斯克旗下的隧道挖掘公司“无聊公司”也在奥斯汀设有分部。(小狐狸)

责任编辑:胡晓利

标签: SpaceX 星链 SpaceX星链项目 星链卫星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