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台积电将从明年开始量产3nm芯片 今年下半年开始风险生产

来源:TechWeb.com.cn2021-03-02 16:25:00

【TechWeb】3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苹果的主要供应商,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将从2022年开始量产3nm芯片。

台积电

此前,台积电表示,将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风险生产3nm芯片。该公司声称,与最近的5nm制程相比,其3nm制程将使芯片性能提高10%-15%。此外,也有人说,3nm芯片将降低20%到25%的能耗。

此前,台积电在2020年第四季度的财报中预计,其2021年的资本支出在250亿美元到280亿美元之间。

产业链人士透露,在台积电预计的250亿-280亿美元资本支出中,有超过150亿美元预计将投向3nm工艺。

去年12月份,业内消息人士称,苹果已预订台积电的3nm产能。有报道称,该公司将使用台积电的3nm制程技术生产用于Mac和iPad的M系列芯片以及用于iPhone的A系列芯片。

得益于苹果的订单承诺,台积电计划在2022年将3nm工艺的月产能扩大到5.5万片,并将在2023年进一步扩大产量至10.5万片。

与此同时,台积电还计划扩大其5nm工艺的产能,以满足其主要客户的需求。(小狐狸)

责任编辑:胡晓利

标签: 芯片 台积电 台积电3nm芯片 3nm芯片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