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比特币正处于“临界点” 或成全球贸易首选货币

来源:TechWeb.com.cn2021-03-02 14:47:06

【TechWeb】3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投资银行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称,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正处于历史决定时刻,现在正处于一个“临界点”,要么成为国际交易的首选货币,要么面临“投机性内爆”。

根据花旗分析师的报告称,特斯拉和万事达等公司最近大规模收购比特币,已激发比特币的巨大潜力。分析师相信其即将成为主流,他写道:“比特币的发展道路上存在着许多风险和障碍。但是,在这些潜在障碍和机遇之间权衡之后,我们得出的结论显示,比特币正处于一个临界点。”

花旗表示,比特币在成为主流支付工具之前需要克服几个障碍。分析师称:“在设想广泛的机构参与之前,必须对市场运作方式进行升级。这种改进将使比特币和加密货币市场规则向传统金融监管机构的监管和规则靠拢。”

不过花旗还补充道:“这进而可能导致许多最具创新精神的开发者和企业家退出这个生态系统,因为它偏离了比特币最本质的反正统精神。最后,宏观投资环境可能会发生变化。”

另外,比特币想要成为全球贸易主要货币,全球监管也是其最大障碍之一。布里奇沃特投资研究主管丽贝卡 · 帕特森(Rebecca Patterson)上周三就表示,完善的比特币监管将解决其高波动性和低流动性的相关问题。总的来说,比特币成为主流还有一段路要走。

责任编辑:任艺

标签: 花旗 临界点 全球贸易 首选货币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