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愿意授权Autopilot 已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初步讨论

2021-01-28 16:04:28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小狐狸

【TechWeb】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独有的一项技术,该系统自发布以来一直都很引人注意。

特斯拉1

外媒称,特斯拉对授权其软件持开放态度,其中包括其Autopilot以及其为改进自动驾驶技术而打造的神经网络训练。

当地时间周三,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该公司已就将Autopilot授权给其他OEM进行了一些初步讨论。

马斯克指出,特斯拉正计划允许其他汽车制造商使用其超级充电网络和自动驾驶软件。他表示,该公司非常乐意将这些自动驾驶技术授权给其他汽车公司。

目前,特斯拉的Autopilot只是部分实现了自动化,比如使汽车保持在车道上,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该系统只是为了辅助司机,司机必须随时准备干预。

据悉,Autopilot系统在不断改进,这要归功于特斯拉的神经网络,神经网络在该公司的半自动驾驶功能被使用时充当大脑。

与Autopilot不同的是,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FSD)技术可实现“零干预”。目前,该公司已经向部分客户推出了全自动驾驶测试版软件,可为该公司所有车型提供全自动驾驶能力。

上个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推文称,该公司将在2021年初推出全自动驾驶订阅服务。(小狐狸)

责任编辑:胡晓利

标签: 特斯拉 自动驾驶 特斯拉Autopilot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