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算银行报告:CBDC开发正进入 “高级阶段”

来源:TechWeb.com.cn2021-01-28 15:40:40

【TechWeb】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国际清算银行(BIS)的一份新报告,随着世界各国都希望采用区块链技术,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开发正进入 “高级阶段”。

调查显示,全球86%的中央银行正在积极探索CBDC。虽然其中大多数在可预见的未来仍不太可能发行它们的CBDC,但有相当一部分央行正在向前迈进。大约60%的央行正在进行数字货币的实验,而14%的央行正在推进CBDC的开发和试点项目。约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各国央行将在未来三年内推出“通用型CBDC”。

作者Codruta Boar和Andreas Wherli表示:“在全球范围内,人们对CBDC的兴趣将继续受到当地环境的影响。在央行表现出相对更强动机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普惠金融和支付效率目标推动了通用型CBDC的开发工作。”

国际清算银行总经理Agustin Carstens在与报告一起发布的发言稿中表示,CBDC可以“作为运作良好的支付的基础”,但只能是在“良好监管”的情况下。“如果CBDC设计得当和广泛采用,它们可以成为解决特定用例和市场失灵的一种补充支付手段。成为支付、金融和商业领域持续创新和竞争的催化剂。”

如先前报道称,国际清算银行目前正在开发CBDC结算平台。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初步测验。

责任编辑:任艺

标签: 报告 国际清算银行 CBDC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