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滴滴自动驾驶完成3亿美元融资 IDG资本领投

2021-01-28 10:20:00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周小白

【TechWeb】1月28日消息,据新京报报道,滴滴自动驾驶已于近期完成一笔3亿美元的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CPE、Paulson、中俄投资基金、国泰君安国际、建银国际等投资机构跟投。

报道称,滴滴计划持续在更多城市开展载人项目,并探索出行之外其他场景下的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其中,L4级自动驾驶车型的研发与量产已被列为当前内部的重点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滴滴于2016年开始组建自动驾驶研发团队。2019年8月,滴滴宣布旗下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独立公司,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产品应用及相关业务拓展。滴滴出行CTO张博兼任自动驾驶新公司CEO。

2020年6月27日,滴滴出行在上海首次面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服务。用户可通过滴滴APP线上报名,审核通过后,将能在上海自动驾驶测试路段,免费呼叫自动驾驶车辆进行试乘体验。

据悉,目前滴滴已获得上海、北京、苏州、合肥、美国加州等地的道路测试牌照。

2020年11月,滴滴正式发布定制网约车D1,程维表示,滴滴计划于2025年推出D3,普及100万辆,搭载自动驾驶功能;到2030年希望去掉驾驶舱,计划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胡丁月

标签: 自动驾驶 滴滴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