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发布新版本:黄脸表情会动了 还能设置个人状态

2021-01-22 09:30:00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周小白

【TechWeb】1月22日消息,微信最新的iOS 8.0版本终于上线了,前两天张小龙在微信公开课微信之夜上提到的一系列新功能紧跟着上线。 

表情包上新

张小龙提到的微信里可以互扔“炸弹”炸屏的设想在新版本得以实现。向对方扔“炸弹”,会有爆炸的视觉效果,屏幕还会跟着震动。发送“烟花”,则会呈现出全屏烟花的效果。

1

此外,一些新的小黄脸表情也得到升级,当用户在聊天中发送或者接收单个小表情,会播放动画效果,比如常用的黄脸表情包“裂开”、“让我看看”等都可以动起来。

开设视频号直播入口

微信新版本除了表情能动起来之外,还为视频号直播添加了集中入口,原本发现页面“附近的直播和人”,在新版中变成了“直播和附近”,页面中包含本地视频和直播两个集中入口。

3

其中直播中会展示各种类别的视频号直播,包括颜值、才艺、购物、新闻、教学、游戏和日常生活等,其中朋友在看和同城两个维度的直播被进行了单独分类。

张小龙在微信之夜说,“我们希望今年的春节能够有一些人通过直播的方式来拜年,那就特别好。”

现在视频号直播入口已经开启了,你会用直播的方式拜年吗?

新增状态栏

微信v7.0 版本曾上线“视频动态”功能,但效果并不理想。新版本用“状态”替代了原来的视频动态功能。

2

在微信「我」页面,点击个人头像下面的「+状态」按钮,即可设置个人状态,目前微信提供了心情想法、工作学习、活动、休息、其他五大类十几个状态,设置好状态后还能看到有几个好友和你同样的状态。

浮窗升级

张小龙曾在微信之夜吐槽,浮窗就像“狗皮膏药”一样,一直停在微信边缘,这次微信 v8.0 版对浮窗功能带来一波大升级。

将文章或页面添加到浮窗后,它们会归纳在微信“负一屏”,微信聊天列表页面点击左上角「···」或手指从屏幕左侧右滑,即可看到所有浮窗页面,点击某个浮窗就能打开浏览,通过左右滑动就能在聊天列表与浮窗界面来回切换。

责任编辑:胡丁月

标签: 微信新表情 微信表情会动了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