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燃油汽车销量下滑 但电动汽车全球销量却逆风增长43%

来源:TechWeb.com.cn2021-01-21 16:42:00

【TechWeb】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新冠疫情导致汽车总销量在2020年下滑了五分之一,但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却在2020年显逆风增长43%,达到300万辆以上。与此同时,燃油汽车销量出现下滑。

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占全球汽车市场的4.2%,这一比例高于2019年的2.5%。2021年,预计将有大约150款新的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上市。

瑞典咨询公司EV-volumes.com的销售和市场分析师维克多•伊尔(Viktor Irle)表示,这表明2021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继续增长。他估计,到今年年底,电动汽车的销量将达到460万辆左右。

作为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者,特斯拉是电动汽车销量最多的品牌,该公司在2020年销售了近50万辆汽车,其次是大众。得益于保时捷Taycan全电动跑车和大众ID.3电动汽车等车型,大众的表现也很好。

今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在全球的表现强劲,它的表现甚至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Cross-Sell收集的23个州的数据显示,特斯拉在这23个州的新车注册量为44749辆,其中Model Y就占了近一半。

2020年全年,该公司累计交付49.955万辆汽车,虽然同比明显增加,但未能实现2020年交付50万辆汽车的目标。(小狐狸)

责任编辑:胡晓利

标签: 电动汽车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