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上线交通实况 联合多地交警提供拥堵路况一手信息

来源:TechWeb.com.cn2021-01-21 13:44:57

【TechWeb】1月21日消息,高德地图近日推出“交通实况”服务,联合全国300多个城市的交警,为拥堵路段上的“堵友”们提供信息发布和分享平台,方便用户及时掌握一手实况信息,提前做好时间规划。

根据高德地图的调研分析,遇到堵车时,46%的司机最关心还会堵多久,36%的司机最想知道拥堵原因。随着拥堵时间变长,人们的关注点会转移到拥堵处理进度上,比如交警是否到场,事故是否解决等。

高德地图通过与各地交警部门建立合作,并根据交通大数据对拥堵路段的精准研判,推出“交通实况”服务,就是基于严重拥堵路段创建的信息发布和分享平台。

通过这个平台,各地交管部门可及时发布拥堵事件的权威信息,如拥堵原因、派警情况、预计疏通用时及现场图片等。当用户进入严重拥堵路段时,通过点击提醒气泡即可进入该界面,实时了解拥堵信息。在车辆因堵车无法行进时,“堵友”们还可以互通有无,通过文字、语音、图片等多种方式,为后方司机分享第一手信息。而当拥堵疏散时,“交通实况”功能也将自动关闭。

高德地图提醒用户,出行时首要注意驾驶安全,需在严重拥堵及不影响行车安全的前提下才能使用该功能,出发前也可以根据高德地图对拥堵路段的预测功能,优先选择避开拥堵的路线。

责任编辑:詹哲

标签: 高德 高德地图 拥堵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