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支付:收款终端已可以受理数字人民币

2021-01-21 13:25:40来源:站长之家 作者:站长之家

1月21日 消息:今日,针对网友在互动平台“作为央行数字货币测试的深度合作方,有没有数字货币钱包和数字货币相关生态的技术储备?”的提问。

第三方支付企业拉卡拉回应称,公司参与制定数字货币受理解决方案,积极积极推进与央行数研所及其指定的六大运营机构系统对接和调试,公司的收款终端已可以受理数字人民币。

QQ截图20210121094243.jpg

资料显示,拉卡拉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首批获得央行颁发牌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于2019年4月25日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300773,专注于向客户提供支付科技、金融科技、电商科技以及信息科技服务。

去年8月,商务部发布关于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称,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人民银行制订政策保障措施;先由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地及未来冬奥场景相关部门协助推进,后续视情扩大到其他地区。

据悉,此前数字人民币已在,上海、苏州、深圳开展试点。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和应用,有利于高效地满足公众在数字经济条件下对法定货币的需求,提高零售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和防伪水平,助推中国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张浩

标签: 拉卡拉 数字人民币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