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起亚将在美国工厂生产苹果汽车 吉利也要掺和进来

来源:快科技2021-01-21 12:15:53

作为美股市场中市值前三高的公司之一,苹果进军汽车界,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不过没有造车行业的时间沉淀与积累,苹果公司似乎并不打算自己建厂造车。

而是采用和苹果手机类似的办法,寻找汽车企业代工生产,同时汽车整体质量水准,在美国处于第一梯队的起亚汽车,有望率先接下苹果抛出的橄榄枝。

日前,据媒体报道,此前,现代将与苹果合作生产Apple Car,该公司甚至为此发表了一份声明,但又在随后撤回这项声明。

有分析称,现代汽车决定不生产这款电动汽车,该公司目前更有兴趣发展自己的品牌。因而代工苹果汽车的重任,就交到起亚汽车的手中。

而今,起亚汽车计划在与苹果合作期间使用佐治亚州工厂,该厂届时将有望成为Apple Car在美国的生产基地。

不过,苹果造车的计划,以及苹果和起亚的合作,保密措施就像是苹果新品发布一样严格,外界所知道的信息甚少。

尽管有报道称Apple Car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亮相,但实际上这款电动汽车成为现实还有一段路要走,业内目前预测该车有望在2024年上市。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还有传闻称,苹果手机的最大代工方富士康,该公司也有望代工苹果汽车的生产。

而且,1月1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

新公司将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汽车整车或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统、汽车生态系统和电动车全产业链全流程等。

如此一系列操作,不免让人联想到,苹果汽车未来说不定会有吉利汽车来代工生产。当然,在最终代工方出来之前,一切皆有可能。

当前,距离苹果汽车首发亮相的时间还早,那么,让子弹再飞一会也没有什么不可。

责任编辑:詹哲

标签: 苹果 吉利 苹果汽车 起亚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