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前微软研发经理邹欣加入 CSDN 担任副总裁,CSDN 重磅招揽一流人才

来源:CSDN2021-01-21 11:34:38

1 月 21 日,前微软 Azure 工程团队首席研发经理、技术畅销书《编程之美》及《构建之法》的作者、软件工程专家邹欣正式加入 CSDN,并担任 CSDN 副总裁一职。加入 CSDN 后,邹欣将负责 CSDN 新一代产品,以开发者的职业成长为目标,从开发者的根本需求出发,用 AI 技术服务个人和企业用户。

CSDN 副总裁  邹欣   

在微软任职二十四年间,邹欣深度参与了 Office、Visual Studio、Bing(必应)、Windows 和 Azure 智能云服务等世界级软件的研发工作。他拥有多年 IT 企业研发经验和技术团队领导经验,也在世界顶级计算机研究机构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进行了 8 年的技术创新和孵化工作。

在技术领域方面,邹欣对机器学习、大规模数据处理应用有深入研究。在 MSRA 期间,他带领团队参加了各类技术创新和产品孵化,公开发布的成果包括 Visual Studio 网络模拟测试工具包、Office SharePoint 搜索应用、FaceSDK、微软学术搜索、旅游搜索、AI 开发工具等项目。

邹欣在 IT 行业的影响力还表现在另一个独特的方面,在 IT 行业长盛不衰的程序员面试宝典《编程之美》就是邹欣和同事们在 2008 年出版的。从 2007 年开始,邹欣应邀在清华大学、北航开设《现代软件工程》课程,构建了“做中学”的软件工程教学方法,并自筹经费、招募助教在高校课堂进行教学实践。他在 2014 年出版《构建之法 —— 现代软件工程》,成为全国 40 多所高校的软件工程课程教材,网上课堂有超过两万五千学生学习了“干货满满”的现代软件工程课程。他和同事在 2020 年合著出版了《智能之门 —— 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入门》,这些书紧扣业界前沿实战,寓教于乐,广受教育界和工业界好评。

邹欣表示:“在任何时候,技术人员都需要学习与交流。爱好编程的高中生、找工作的大学生、学习新技术的资深工程师,都需要技术社区的支持;用户从通过视频博客学习,到学会提问、解答技术难题、升级到管理代码,甚至为了新项目融资、招募团队成员,都需要一个平台的支持。CSDN 是中国最大的开发者社区,每天有超过 600 万的独立访问用户,为中国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内容,有巨大的价值成长空间和想象空间。”

“我和蒋涛十几年前就认识,最近几年我们经常一起探讨怎么进一步发展 CSDN,我们对社区建设、教育和 AI 前景看法非常一致,很荣幸能成为 CSDN 的一员。希望能向同事和业界朋友学习并合作,一起把 CSDN 做得更好,让 CSDN 成为用户真心喜欢的社区。”

针对邹欣的加入,CSDN 创始人&董事长蒋涛表示:“CSDN 从创立至今,始终聚焦于服务开发者。中国开发者市场迎来三大红利,第一,编程无所不在,人人都是开发者;第二,行业数字化大升级,家家都是技术公司;第三,中国版核心技术生态和开源技术体系迅猛发展。我们正处在技术驱动创新的大时代,得开发者得天下,开发者社区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CSDN 新定位是开发者的云服务平台,从知识云、人才云到工具云,帮助开发者提升职业技能,帮助企业提升研发效率和技术创新。”

“我和邹欣相识多年,我们都是程序员出身,邹欣一直关注和参与中国开发者社区,特别是他的几本书,别具一格,用一流的工程实践指导开发者的学习和成长,影响了几代开发者。我特别期待我们能够一起共同创造一个更好的开发者社区,帮助年轻开发者和学生从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打造东方文化的开发者社区。”

作为中国最早建立的开发者社区,CSDN 一直伴随着中国 IT 行业的发展。众所周知,最近几年中国的 IT 行业面临了巨大的挑战,挑战也带来了巨大的机会,CSDN 将持续在智能化和用户体验上加大投入,欢迎国际和国内的一流人才加入,一起打造最好的开发者社区。

我们 CSDN 热烈期盼,和以下朋友一起共事:

相信知识分享、开源共创的价值;

相信成长需要伙伴,相信社区的力量;

看好中国开发者社区和技术服务的机会;

无论你是产品人还是技术专家,我们欢迎敏锐发现问题,并动手实践解决问题的实干家;

年薪过百万的薪资+股票,一起联合打造新一代开发者社区。

如果你是合适人选并有意加入,欢迎给 CSDN 董事长蒋涛直接发送个人介绍,邮件地址:tao.jiang@csdn.net 。

责任编辑:萧健

标签: 微软 人才 副总 经理 重磅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