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完成今年首次星链卫星发射 入轨卫星总数超过1000颗

来源:TechWeb.com.cn2021-01-21 10:55:19

【TechWeb】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成功发射了第17批星链互联网卫星,这是该公司在2021年进行的首次星链卫星发射。

SpaceX

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8点02分,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发射台发射升空。此次发射搭载了60颗星链卫星,使得入轨卫星总数达到1013颗,如果包括2018年发射的2颗原型卫星,入轨卫星总数则为1015颗。

早在2015年1月,马斯克就宣布了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这一项目被命名为“星链”,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

去年11月底,SpaceX成功发射了第16批星链互联网卫星。此次发射使得入轨卫星总数达到953颗,如果包括2018年发射的2颗原型卫星,入轨卫星总数则为955颗。(小狐狸)

责任编辑:胡晓利

标签: SpaceX SpaceX星链项目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