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天翼云诸葛AI获中国信通院权威认可

2020-12-22 11:29:54来源:ITBear 作者:ITBear

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北京市大数据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数据资产管理大会”在京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宣布成立“隐私计算联盟”,该联盟是从隐私计算核心技术研究、行业应用落地、标准建设、政策监管研究、技术普及等多个方面构建的政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中国电信天翼云加入联盟并成为初创成员单位。同时,天翼云参评的大数据产品能力联邦学习产品“天翼云诸葛AI-联邦学习平台”顺利通过评测。

作为工信部直属科研单位,中国信通院拥有当下大数据领域权威的第三方评测品牌,已经成为供给侧产品研发和需求侧采购选型的风向标。此次,中国电信天翼云参评的大数据产品能力联邦学习产品“天翼云诸葛AI-联邦学习平台”在调度管理能力、数据处理能力、算法实现、效果及性能、安全性等方面均满足联邦学习基础能力测试要求,获得了专家一致认可。

“天翼云诸葛AI-联邦学习平台”是天翼云基于“联邦学习”理论打造的可商用联邦学习平台,通过自主研发突破了关键技术,在与中国电信研究院安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努力下,可以在不泄露任何个人隐私数据的基础上将多方数据结合,释放数据价值。对内可深度嵌入电信内部业务全流程,形成安全数据运营体系;对外可承接多样的数字化应用场景,让大数据真正赋能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詹哲

标签: 中国 天翼 重磅 信通 认可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