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全球拟440亿美元收购IHS Markit 突显金融市场中大数据重要性

2020-12-01 10:12:03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宋星

【TechWeb】1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金融数据提供商标普全球(S&P Global)、IHS Markit周一宣布,双方已达成确定性协议,标普全球拟以440亿美元并购IHS Markit。

标普全球400

标普全球

按此交易价格计算,这将是2020年规模最大的一笔企业收购案。

根据协议,交易将以全股票形式进行,每股IHS Markit股票可换成0.2838股S&P Global股票。交易完成后,S&P Global现有股东将持有合并后公司67.75%股权,IHS Markit股东将持有32.25%股权。

IHS Markit首席执行官Lance Uggla在一份备忘录中对员工表示,这笔交易突显出在由需要海量信息的交易算法主导的金融市场中大数据愈发重要。

标普全球预计,通过反垄断监管机构的审查,这项交易将在2021年下半年完成。

公开资料形式,标普全球公司主营领域在金融服务业,主要提供金融信息与统计数据。标普全球股份有限公司是标准普尔金融服务有限责公司、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标普全球市场财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和标普全球普氏的母公司;同时也是合资公司标普道琼斯指数的控股股东。

IHS Markit是IHS Inc.和Markit Ltd合并后,于2016年在伦敦成立的信息提供商。

周一收盘,标普全球(NYSE:SPGI)股价上涨2.99%至351.78美元,总市值约846.38亿美元;IHS Markit(NYSE:INFO)股价上涨7.43%至99.46美元,总市值约396.21亿美元。

责任编辑:董晓青

标签: IHS 标普全球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