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拟向成都显示增资75.5亿元 实现对其实际控制

来源:TechWeb.com.cn2020-11-30 18:21:55

【TechWeb】11月30日消息,京东方A发布公告称,特斯拉原材料供应商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方”)拟通过非公开协议增资的形式,向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显示”)增资75.5亿元人民币。

该公司在公告中表示,京东方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收购南京G8.5及成都G8.6 TFT-LCD生产线项目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同意授权公司以不低于评估价收购成都显示股份。

京东方和成都显示股东经协商确定,拟调整成都显示股权交易方案,即通过非公开协议增资的形式,京东方向成都显示增资75.5亿元人民币。

成都显示目前运营效率有待提升,尚未实现盈利,其股东成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成都空港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空港兴城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方股东”)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根据其战略规划,拟引进优质合作伙伴,进一步加强成都G8.6 TFT-LCD生产线运营管理能力,提高投资收益水平;同时,考虑到成都显示未来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长期贷款等资金需求,拟将此前的股权转让方案调整为引入战略合作方京东方向成都显示增资,补充成都显示现金流等,快速提高产线运营管理水平,提升整体竞争力。

该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方案拟由京东方收购成都显示股权调整为京东方以非公开协议增资的形式向成都显示增资,上述两种方案均可实现京东方对成都显示的实际控制。以非公开协议增资形式完成本次交易,增资资金可用于成都显示产线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长期贷款等用途,更有利于改善产线运营情况。

通过本次交易,京东方将进一步强化VA和氧化物(Oxide)技术和生产制造能力;同时补充差异尺寸产品,丰富产品组合,进一步深化与高端客户的合作,拓展高端产品市场,提升客户粘性,提高整体出货量和价值,强化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优势。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创立于1993年4月,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该公司是特斯拉Model 3的中控屏模组原材料供应商。(小狐狸)

责任编辑:胡晓利

标签: 京东方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