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即将出台 未来从业者将持证上岗

来源:站长之家2020-12-01 10:00:56

12月1日 消息:据新华社报道,在昨日的“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终审会上,编写专家组向与会领导和评审专家汇报了“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编制思路、等级设置及存在问题等情况,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最终形成了评审意见。这意味着“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即将正式出台。

今年1月,“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启动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国家职业标准制定专家、电子竞技行业专家和相关企业、俱乐部负责人,共同研讨制定国家新职业电子竞技员的职业技能标准。标准出台后,从业者将被要求持证上岗,相关单位还将制定职业考核题库,设立专门的考试网点。

2019年4月3日,人社部公布了13个新职业信息,其中包括了: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等。

2019年4月12日,电竞正式归为体育竞赛项目,据国家统计局发布《体育产业统计分类(2019)》显示,电子竞技归为职业体育竞赛表演活动,编码为:020210210,与足篮排三大球属同类型。具体指商业化、市场化的职业体育赛事活动的组织、宣传、训练,以及职业俱乐部和运动员的展示、交流等活动。

QQ截图20190412111647.jpg

2019年7月11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成立,旨在认真研究相关行业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倡导电子竞技行业自律和规范,推动行业关键技术和服务能力的提升,组织电子竞技行业标准的制定,促进电子竞技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开展电子竞技竞赛和公益活动等工作。

据介绍,该委员会的工作范围包括,协助电竞行业相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会员和业界的愿望及合理的诉求,制定并实施电子竞技行业自律规范和公约,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维护国家电竞产业政策,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授权获得委托,制定电子竞技行业标准规范,开展行业信用评价、资质及职业资格申报推荐与审核等工作。

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末,中国内地电竞用户将达5.2亿,电竞市场营收将达到1400亿元左右。至2022年,中国(内地)电竞用户将增至5.5亿,电竞市场营收将超过1600亿元。目前中国电竞产业从业者规模达到44.3万人,但电竞行业的现有从业者仅5万人,人才缺口高达50万。

责任编辑:张浩

标签: 电子竞技 从业者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