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液体镜头专利曝光:华为P50系列首发人眼级对焦速度

来源:TechWeb.com.cn2020-12-01 09:23:19

【TechWeb】不可否认,近年来华为的手机尤其旗舰手机在拍照上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几乎每款旗舰新机都能第一时间称霸DXOMARK排行榜的冠军宝座。而在接下来的新一代P系列旗舰上,华为也将再次推出引领行业发展的新技术——液态镜头。现在有最新消息,近日有外媒进一步晒出了该镜头的专利信息。

据外媒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与此前曝光的消息基本一致,全新的华为P50系列旗舰将有望率先搭载液体镜头,目前该专利已获得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包括移动马达,连接弹簧、限制器、液体透镜等。据介绍,应用在手机上的液体镜头为电式液态镜头,可通过不同的电压改变液体的形状进而控制对焦成像。该技术的一大优势在于可以快速对焦,甚至能够达到人眼级别的对焦速度。同时这种镜头还能拥有成像稳定,免去TOF镜头带来的额外硬件要求以及更小的占位空间。

其他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全新的华为P50系列依旧将至少包含P50、P50 Pro和P50 Pro+三个版本,正面将基本延续P40 系列的外观设计,采用双挖孔瀑布屏,边框进一步缩窄,对于它将带来的效果,我们已无需怀疑。至于机身背部,该机的变化应该较大,有点类似于此前关于全新的三星Galaxy S21系列渲染图的风格,其后置相机模组虽依旧采用了圆形设计,但似乎也准备进一步向边缘移动,有一种错位的感觉,强迫症用户恐怕要发狂了。至于处理器,按照惯例自然应该搭载最新的麒麟9000芯片,但截至目前华为5G手机芯片依然受限,因此P50系列是否会搭载麒麟9000就很有悬念了。

据悉,全新的液态镜头有望在明年量产商用,主要应用在长焦端,而全新的华为P50系列则将成为首款搭载该镜头的机型,当然,该镜头可能只是某款特殊版本的独享配置。更多详细信息,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詹哲

标签: 华为 华为P50Pro 液体镜头 华为P50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