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计算产业联盟发布9份重大标准成果

来源:TechWeb.com.cn2020-11-28 16:30:27

【TechWeb】11月28日消息,由绿色计算产业联盟(Green Computing Consortium,简称GCC)主办的“2020绿色计算产业峰会”近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以“凝心聚力,共赢绿色计算新时代”为主题,聚焦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多元异构计算架构的标准化、产业链协同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为、飞腾、安谋中国、Ampere、联想、美光等联盟成员参会。

3

峰会上,GCC携手联盟企业,重磅发布了《绿色计算服务器基本输入输出系统(BIOS)技术要求》、《绿色计算服务器基板管理控制器(BMC)技术要求》、《服务器应用场景性能测试方法—大数据》、《服务器应用场景性能测试方法—分布式存储》、《服务器应用场景性能测试方法—高性能计算》、《服务器应用场景性能测试方法—Web应用》、《绿色计算服务器典型应用场景性能对比测试分析报告》、《绿色计算服务器机密计算安全白皮书》、《绿色计算服务器可信赖技术要求》9份绿色计算的相关标准、白皮书及测试分析报告。

联盟认为,这些标准的发布,是绿色计算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从标准不一的野蛮生长,到遵循标准的协同发展,推动多元异构绿色计算产业的产业协同,提高应用的可靠性、可用性,降低产业链协同的难度,引领计算产业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项重要成果的背后,都有联盟相应领域成员单位的携手共创。基于开放的绿色计算架构,国内底层基础硬件、操作系统、服务器整机等领域的主流玩家此前已经开展相互之间广泛的适配兼容,积极推进小协同。

自成立以来,绿色计算产业联盟汇聚多方力量,加速推动产业链的整合和升级,不断提升从底层硬件、软件、整机到应用,打造具有先进性、创新性和国际性的绿色计算生态体系。

据悉,目前绿色计算产业联盟已汇聚国内外成员单位100余家,涵盖国内外主流芯片、设备和软件厂商,用户以及相关研究机构、高校等。

责任编辑:胡晓利

标签: 绿色计算产业联盟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