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Q3广告销售大幅增长,皮查伊很看好谷歌云

2020-10-30 12:01:45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由于第三季度广告销售的大幅增长,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收入出现了反弹。这一数据表明,在第二季度受新冠疫情冲击的广告销售业务正逐渐恢复。

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Alphabet公司周四晚间表示,截至9月份的三个月总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14%,至461亿美元。在第二季度,营收曾下跌2%,这也是自谷歌上市以来经历的首次营收下滑。谷歌第三季度广告业务营收为37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7%。与去年相比,第三季度YouTube广告业务营收增长了31%,而谷歌搜索(Google Search)的广告则增长了6%。

Alphabet公司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暴涨超过8%,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此前,有分析师预计,Alphabet公司本季度收入仅增长5.9%,每股收益为11.21美元。Alphabet的净利润为112.5亿美元,合每股16.40美元。

在非广告收入方面,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该公司“很看好”谷歌云(Google Cloud)、Google Play和YouTube订阅业务。Alphabet公司没有定期公布这些业务类别的具体情况,但皮查伊表示,YouTube目前有超过3000万的付费音乐付费会员(Music and Premium),以及超过300万的完整版付费会员,这些数字分别高于去年第四季度披露的2000万和200万。

皮查伊还表示,从下一季度开始,Alphabet将把云业务作为一个单独的报告类别进行总结。Alphabet公司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表示,这也将包含2018年云计算的运营收入。

谈及与司法部的反垄断诉讼,皮查伊表示:“我们为人们选择谷歌搜索感到自豪,不是因为他们必须这么做,而是因为谷歌搜索值得他们这么做。”

责任编辑:詹哲

标签: 谷歌 广告 销售 皮查伊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