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将为全球最快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提供Ampere架构GPU

2020-10-20 16:35:00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辣椒客

【TechWeb】10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图形处理器厂商英伟达在今年5月份推出了他们首款基于安培(Ampere)架构的GPU A100,他们基于安培架构的GPU,将用于建设全球最快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

yingweida_500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已规划的全球最快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将建在欧洲,由意大利多所大学组建的CINECA联盟建设,新的超级计算机名为Leonardo。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Leonardo将有非常强悍的人工智能性能,将成为全球最快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英伟达将为这一超级计算机提供算力,建成之后,将由超过1.4万个基于英伟达安培架构的GPU组成。

Leonardo是一个跨欧洲项目所支持的4台新超级计算机之一,这一批将建的超级计算机,旨在提高欧洲地区的高性能计算能力。

英伟达首款基于安培架构的GPU,是今年5月14日推出的英伟达A100,其集成了超过540亿个晶体管,是全球最大的7nm处理器。但外媒在报道中,并未指出Leonardo采用的是5月份推出的A100,还是英伟达将推出的其他基于培架构的GPU。

责任编辑:郭世波

标签: 人工智能 英伟达 英伟达GPU 英伟达安培架构 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