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驰汽车创始人回应“高管带货卖车”:天经地义

来源:快科技2020-10-15 11:15:45

日前,国产造车新势力车企——爱驰汽车为完成更高的销售目标,向公司员工设定“带货”任务而引发热议。

从曝光的图片来看,爱驰汽车实施年度考核要求高管员工集体带货卖车,各级别员工将有2020年度考核指标台数。

其中爱驰汽车管委会成员年度高管带货指标为8台,L1-VP级别年度指标为5台,L2总监级别年度指标为3台。

1

值得一提的是,销售成绩也将直接影响员工工资发放情况。上述高管人员在完成年度指标之前,每月工资缓发50%,如在年底前完成当年指标的,将补发所有缓发的工资,并恢复正常月度工资发放标准。

对于该消息,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日前在微博上发文称:“这两天,我们的“高管带货”、“全员营销”的计划,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出乎我的预料。因为我没感觉这是什么新鲜事,却有如此关注度。员工高管代言代货自己企业产品各行各业比比皆是。”

他表示,爱驰汽车是家创业公司,我们的管理层也是合伙人,也是老板。老板带货、推广公司的产品,更是天经地义。

2

在他看来,带货这个过程,有机会一手了解用户对自己的产品的反应。如果大家不参与到营销的过程中,就没有办法对产品、质量、技术、服务,对消费者的方方面面有更深刻的认识。如果不站在客户的一面,就不能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资料显示,爱驰汽车成立于2017年2月,先后完成五次融资,累计获得约80亿元。爱驰汽车在江西上饶完成了年产30万辆的工厂建设,并入股江铃控股获得生产资质。

目前2021款爱驰U5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6.69-24.99万元,NEDC续航里程分别有405km、503km以及600km三种,该价格在自主品牌产品中属于中高端产品定位了。

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爱驰U5 1-8月累计销量仅有927辆,月均销量约为116辆左右。

爱驰汽车作为为数不多实现量产车上市的车企,其销量一直处于低迷的状态,欲通过“高管带货卖车”的方式增长销量,所面临的压力显而易见的。

3

责任编辑:于博

标签: 爱驰汽车 高管带货卖车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