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G到5G 库克苹果CEO任期经历三大移动通信发展时期

来源:TechWeb.com.cn2020-10-14 17:02:00

【TechWeb】10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今日凌晨1点开始的发布会上,苹果公司推出了他们首批支持5G网络连接的智能手机iPhone 12系列,共有4款,起售价699美元。

pingguokuke_500

iPhone 12系列的推出,也就意味着iPhone进入了5G时期,同时也意味着蒂姆·库克在担任苹果CEO期间,将经历从3G到5G三大移动通信发展时期。

库克是在2011年的8月25日,接替病重的乔布斯,出任苹果CEO的,上任一个多月后的10月4日,库克就主持了他担任苹果CEO后的首场发布会,推出了iPhone 4s,虽然当时4G已经开始在部分国家商用,但苹果iPhone 4s仍未支持4G,最高只支持3G。

虽然iPhone 4s并未支持4G,但在库克担任CEO之后的第二年,也就是2012年,苹果就推出了支持4G的iPhone,当年9月13日发布的iPhone 5,支持多个国家的4G网络。

而在2012年之后,苹果先后推出的iPhone 5c和iPhone 5s、iPhone 6及iPhone 6 Plus、iPhone 6s及iPhone 6s Plus、iPhone SE、iPhone 7和iPhone 7 Plus、iPhone 8系列及iPhone X、iPhone Xs系列和iPhone XR、iPhone 11系列最高均只支持4G网络,今年上半年推出的iPhone SE,也未能支持5G,直到今天推出的iPhone 12才支持5G。

虽然库克在接任CEO时,与苹果签署的是10年的合约,在明年就将到期,但苹果已在挽留库克,在9月份授予了他新的股票期权,准备挽留库克到2025年。

但从移动通信的发展趋势来看,5G还将持续8到10年,6G才会登场,因而如果库克的任期只延长5年,他就不会以CEO的身份主持苹果推出6G手机。但若CEO任期延长10年,他担任苹果CEO期间就将经历从3G到6G的4个时期。

责任编辑:郭世波

标签: 苹果 苹果库克 蒂姆·库克 苹果CEO库克 iPhone12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