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对部分吃播内容采取删除、关闭账号等处罚

2020-08-13 18:34:42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周小白

【TechWeb】8月13日消息,昨日,央视批有的所谓大胃王吃播浪费严重,引起广泛讨论。对此,斗鱼、抖音、快手、微博等已经相继作出回应。

微博方面回应称,近日将对以量大多吃、食量惊人为噱头,以假吃催吐为手段吸引流量的视频和直播进行限制,会根据具体情况对相关内容采取删除、停止直播、禁言和关闭账号等处置措施。

1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浪费粮食的行为,一经发现,平台将在第一时间按违规程度进行处罚。我们呼吁广大用户珍惜粮食,当用户搜索“吃播”、“大胃王”等关键词时,将提示用户“拒绝浪费,合理饮食”。

快手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一旦发现用户创作中有暴饮暴食,以假吃、催吐、宣扬量大多吃等方式博眼球的行为,将根据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删除作品、关停直播、封禁账号等处罚,“平台坚决反对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请大家合理膳食,杜绝浪费。”

此前,斗鱼回应称:将积极响应中央相关号召,加强对之后的美食类直播内容审核,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共创风清气朗的直播氛围。

据央视报道,随着做吃播的博主越来越多,吃播的也有些“变味”。现在有些所谓大胃王吃播秀,更是浪费严重,有的甚至吃了再把食物吐掉。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据了解,“吃播”是从2014年底2015年初在韩国网络上兴起的一种“美食真人秀”节目,具体来说,就是坐在家中的网络摄像头前,向网友直播自己吃饭的过程,依靠“吃相”的受欢迎程度获得“打赏”。

责任编辑:詹哲

标签: 微博 吃播 大胃王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