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气候变化的深远影响将比疫情更糟糕

2020-08-06 09:01:05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南

退出微软的日常管理工作后,比尔盖茨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慈善事业或者说那些攸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事务上。

在最新的博客文章中,盖茨呼吁大家关注全球气候变化。

盖茨表示,如果你想理解气候变化所造成的影响,那不妨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阵痛绵延更久来看。他认为,这一卫生事件对社会生活和经济生产的冲击,与我们对碳排放置之不理的后果不相上下。

盖茨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死亡率是每10万人中14人,预计40年内,全球气温升高将造成类似的死亡率。可是到2100年,死亡率会攀升到每10万中73人,也就是新冠肺炎的5倍。

统计显示,由于交通和生产生活的停滞中断,今年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了8%,大约470亿吨碳排,可盖茨坦言这是意外所致,并不是实际应对气候变化措施所带来的。他最后呼吁全世界像重视新冠疫苗研制、测试那样,关注如何打造情节能源、制造产品、种植食物、为建筑降温以及以零碳方式优化运输链条等。

s_f035bfcf75ca4471be36f039d4f6d3e0

责任编辑:于博

标签: 盖茨 气候 疫情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