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成为梅赛德斯-奔驰电池领域头部供应商

2020-08-06 08:43:00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小狐狸

【TechWeb】8月6日消息,昨日,特斯拉供应商、锂离子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CATL)宣布成为梅赛德斯-奔驰电池领域头部供应商。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表示,双方将共同开发领先的电池技术,支持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的大规模电动化。目前,双方已经开始下一代电池的研发工作,研发成果也将应用于未来几年双方推出的合作车型中。

此次的战略协议涵盖了各领域的动力电池技术,包括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产品提供的电芯及模组,为其轻型商务车产品提供的整体电池包。

梅赛德斯-奔驰正加速推进其“电动为先”战略,而宁德时代将为其提供符合碳中和标准的先进电芯、模组及电池包产品。

宁德时代表示,配备其电池模组的EQS纯电豪华轿车将于2021年推出,这款车的续航里程将超过700 公里(WLTP标准),充电速度比现有车型快一倍。

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福建宁德。该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解决方案。

今年2月,特斯拉和宁德时代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从2020年7月至2022年6月)的合同。根据合同,宁德时代将为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供应电池。

此外,宁德时代正与特斯拉合作生产百万英里电池。这种电池可使汽车的续航里程提升到100万英里,也就是160万公里。

此前,外媒报道称,这一新电池将会首先在中国推出,外媒认为这是因为特斯拉计划在中国推出一款采用新的成本更低、寿命更长电池的Model 3。(小狐狸)

责任编辑:胡晓利

标签: 电动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 宁德时代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