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宣布将向印度首富旗下公司投资近1亿美元

来源:TechWeb.com.cn2020-07-13 10:28:00

【TechWeb】7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和无线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通过向智能手机厂商供应处理器、基带芯片及技术授权等,他们获得了大量的收益,高通旗下的风险投资部门,也在全球进行了大量的与无线技术有关的投资。

gaotong_500 (2)

当地时间周日,高通在官网宣布,高通风险投资部门,将向印度的Jio Platforms投资73亿卢比,折合约9708万美元,获得后者0.15%的股份。

高通在官网上表示,这一投资将加深两家公司之间的联系,支持Jio Platforms在印度部署先进的5G基础设施和服务。

Jio Platforms成立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却大有来头,印度信实工业拥有这家公司大部分的股份,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是信实工业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他目前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的身价高达699亿美元,是第7大富豪,身价比股神巴菲特还高8亿美元。

Jio Platforms是印度的一家数字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提供高质量和可负担得起的数字服务,目前在印度的用户超过3.88亿。在宽带连接、智能设备、云计算及边缘计算、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物联网、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区块链等先进技术的推动下,Jio Platforms在数字生态系统进行了大量的投资。

高通通过收购股份投资Jio Platforms,并不是后者首次出售股份融资,高通是他们的第12家投资者。Jio Platforms已多次出售股份融资,他们目前已出售了公司25.24%的股份,筹集的资金超过157亿美元,投资者包括了Facebook、英特尔等及科技巨头,其中Facebook在今年4月份投入57亿美元资金,获得了9.9%的股份。

责任编辑:郭世波

标签: 高通 5g 高通JioPlatforms 高通投资JioPlatforms 高通风险投资

相关文章

要闻

原创

最新

取消